close

DSC09382  

繼上一篇中寫到的添好運早餐大食怪紀錄後,

非常省錢的,那一餐撐到了當天的下午才開始有飢餓感~

那時的我們正在尖沙咀大開殺戒,想把所有便宜好貨帶回台灣

 

說到尖沙咀,好料真的數不完~

但對我這死觀光客來說,一定要吃澳門茶餐廳的嘛~~

很近的我~(請用廣東腔發音說普通話)

 

下午時分2點多,店裡的人雖多,但不到爆滿的程度

不那麼餓,就來點個小點吧!

DSC09384  

葡式蛋塔(HKD 8/1顆吧,價錢部份我是用回想的...但八九不離十啦)

特有的層層酥皮,充滿蛋奶香的塔餡

不得不說香港人對於皮這檔事,很注重的我~

餡的部份也因高溫烤出了焦糖香,口感軟嫩卻結實

 

但說到蛋塔,我心中的王者霸主還是檀島咖啡(但這次也是無緣吃到,又賣完了...)

檀島酥皮的層數比其他家的一百多層硬生生是多了幾層,足足有128層之多,

餡的部份,用你們的手去搖晃蛋塔,它可是會晃的那種嫩啊~

而且又JUICY叫人如何不喜愛呢?讓我上次都想用喝的了!

咬第一口你們就知道了,肯定對我說的話點頭稱是。

(但遊客多的店家,員工態度就不會很好,在香港,請大家放寬心..好吃就謝天謝地囉)

PS一下,檀島雖沒照片,但地址報給你們,好漆哦~

檀島咖啡餅店:香港士丹利街33號

 

DSC09386  

 

鮮奶油醬豬仔包 (HDK20幾????)

脆脆的豬扒包上塗滿濃濃的花生醬,還帶些顆粒感

上面那2片是奶油,看到這裡就可以知道它有多~~濃郁了吧

好過份,上面又淋上煉乳!熱量豈不破表...

 

網路上有人寫過甜,我個人是覺得因為花生醬有點偏鹹,奶油也是鹹的

剩下的甜就是煉乳留下的~

只能說,這個要2人吃啊,不然膩啊!!!!

 

DSC09387  

澳門豬扒包(HKD 19????)

同樣的,也是酥脆的豬仔包內夾著大片的豬扒,

口味不太特殊哦,想試也是可以試啦!

就是硬硬的包夾硬硬的肉...

btw這是1人份哦!他們只是把豬扒包切半而已,別點太多拉~

 

說到澳門茶餐廳的豬仔包(豬仔包指的是外層的麵包),口感是很酥脆的

但對我這牙肉沒那麼堅硬的人兒來說,是有點負擔

感覺我的牙肉會喊疼啊~

 

況且豬扒包,澳門的大利來記是王道!忘了拍照片了...

(麵包軟卻帶些許嚼勁兒,肉片又大又厚又柔軟,吮指口味!

重點是我不需使用牙齒硬扯那麵包)

怎麼,我一直在給澳門茶餐廳踢館哪~嗯猴已習呀~

有比較才會進步啊!

 

DSC09385  

熱鴛鴦

不得不說,鴛鴦還是凍的好~跟情人還是老的好~一樣,哈哈(誰唱的歌詞?)

熱鴛鴦的苦澀味完全地被釋放,讓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澀!

噹噹!(收銀機的聲音)這一餐TOTAL HKD99元哦!習慣就好~不算貴的了!

 

澳門茶餐廳 尖沙咀總店info.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 (尖沙咀A1出口)

出口右邊就是海防道,順著海防道向前,不久後見到樂道轉進去,右邊就是澳門茶餐廳囉!

 


 

 

終於,逛到一個段落到晚上了,

照樣找書上網上介紹的必吃麵品!

麥~文~記~麵~家~!

 

DSC09388  

 

在香港說到雲吞麵,別說你不知道要去吃麥文記!

我以前也不知道啦...書上跟朋友都說讚,去了才知道名不虛傳是怎麼寫的。

 

DSC09391  

 

我點的是上湯雲吞麵

很特別吧!雲吞被很神秘地包藏在麵的下方,而麵與雲吞間又有湯匙做個間隔

為什麼?聽說是怕麵體過度吸收湯汁,口感變調

尤其是遇到我們這種吃飯前還要先拍照的人...這小巧思真的是智慧呀~

 

DSC09392 

 

(不好意思,我相機對焦失敗...)

這一次,我可是很認真地去計算蝦子的量

裡頭整整有1隻半的蝦,每口都咬得到蝦肉的滋味,而且內餡沒有放豬肉哦,

是靠蝦撐起半邊天的!

湯頭清爽又鮮美,湯中還飄浮些許韭黃增加香氣,一個字!鮮!

 

DSC09394  

 

蝦是不是很大隻啊!雖然對焦失敗還是看的出來吧~

 

DSC09390  

 

一碗總共有四顆雲吞,賣HKD30元,算是良心事業了啦。

 

DSC09389  

 

晚上六~七點到店時,店裡依舊高朋滿座,仍需併桌

幸運的是不用排隊,店員也很客氣,讓身在異鄉的我們不至於像難民一般的討飯吃!

為什麼這麼說,等等就知道囉...

 

經過我切身觀察周遭人民都在吃些什麼後,我發現

大部份人民都會點一碗麵加一盤油菜,我們是沒點啦,沒想到要吃那個~

請回顧上面麥文記的看板照片

油菜是16元,外加蠔油需多加1元哦!

規則寫在上面,結帳時不要以為人家騙你們錢哦~~

也有很多民眾點了豬手麵,豬手就是豬腳的意思,看樣子也算他們家的招牌吧!

下次來再吃吃看囉~

 

麥文記麵家info.

地址:白加士街51號地下(佐敦站C2出口)

寶靈路右轉白加士街

 

呼~行程的第2天,吃了太多破表的食物,今晚不怕餓著囉~

 


 

 

第3天食物紀實上場!

因第1天的無緣,導致我們一大早就跑到蓮香樓來囉!

其實也已經11點多了,

DSC09399  

 

DSC09398  

 

沒錯!人就是這樣多!老字號店家人人都想親身體驗何謂正統香港茶餐廳文化...

觀光客們!來到這兒,千萬不要以為有人會幫你們帶位蛤~要自己搶位子坐哦!

在這爆滿的餐廳,他們在那個時間預留了二桌是員工用餐桌,

當時的我們誤會可以坐,問了一下店員,反倒被他們兇了回來,說是他們要吃飯坐的

唉喲...人家哪知道啊...問一下不行哦....

 

接下來又繞了繞,好不容易找到一大桌空桌,上面滿是鳳爪的殘骸、掉落的碎渣、髒碗髒杯

立馬坐下來!好像在玩小時候常玩的遊戲,

陸續又有另三組客人來併桌,很正常的~

等了好久都沒人來清桌、服務...我問了櫃檯,他要我去找我那個區域的服務大叔拿一張紙

才可以在點心推車來時,搶蒸籠小點心時可以給推車的服務員蓋章,紀錄吃了什麼

 

在我連續找了二位服務大叔要紙後,他們不是裝看不見我,就是裝聽不到

重點是,我已經站在他們面前了耶....此時的我,已萬念俱灰...

我與同學坐在桌前放空,心想:這就是茶餐廳文化哦?!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還好,同桌有位在地阿姨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幫我們請服務員服務,並請他們倒茶,嗯~香港還是有好人的嘛!!!

 

DSC09395  

 

終於,我們有了餐具!有了普洱茶(這也是同桌阿姨幫我們說的~)

也在頭城搶孤時搶到了剩下的點心...這番景相要叫我不說是頭城搶孤也很難哪~

人人都在搶必點,我們擠不進去,就吃了以下食物囉

礙於心情不佳,以下食物都沒名字!

 

DSC09396  

 

DSC09397  

DSC09400  

 

沒人搶的煲仔飯...

 

DSC09401  

 

這裡面不是鳳爪,是鵝掌,嗯....看到鵝蹼我們馬上決定捨棄它不吃了...

4樣,HKD128的樣子,算貴了!!!

想當受氣包的朋友,我提供以下地址

 

蓮香樓info.

威靈頓街160-164號(書上寫上環站C出口)

但我們實際走E2出口,從中遠大樓跟世紀廣場中間的小廣場往階梯上走到大路,

再往右走,請注意左邊路牌,不久就可以看到威靈頓街,過個馬路往上走就看到蓮香樓囉!

 


 

 

受氣完還是得靠購物消消氣呀!接下來要迎接新世界了

下午就得出發去澳門囉~

 

下午在回銅鑼灣皇悅的路上,遇上了麥奀雲吞麵世家,來吃下午茶好了

順便跟麥文記做個比較

 

DSC09411  

 

DSC09412  

 

麵體吃起來並無差別,但因我這次點的是上湯水餃麵...(這樣是怎麼做比較???)

蝦一樣也是1隻半啦!餡料中有一些豬肉,這就跟雲吞不一樣拉~

湯頭部份,不得不說,麥文記

麥奀湯頭雖然也有韭黃飄著,但硬生生是有減一味的感覺,少了些層次

不能說不好吃,但是有比較還是會有輸贏的~

 

因在港3天,青菜的攝取著實困難,所以這次點了芥蘭菜哦

別看他們的芥蘭這麼的粗大,但料理完卻很軟嫩哪。

而且蠔油不用外加1元。

在整體價錢上麥奀雲吞麵世家比麥文記略貴!

 

麥奀雲吞麵世家

為什麼我在網上查不到我去吃的這間呢???

它位於天后站A2出口電氣道直走,一路上就一直往右邊的巷子看一下吧

在某一條街上它就會出現了~~~

 

這盤大雜燴不知看的會不會很累!

本人我倒是累極了!!!!

 

 

 

 

 

 

 

 

 

 

 

 

 

 

 

 

 

 

 

 

 

 

 

 

 

 

 

 

 

 

arrow
arrow

    lazy vi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