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65   

香港飲食,世界周知

但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小點心了!

小點心對我們這種愛嚐鮮,又怕膩的喜新厭舊人種非常重要!

況且,像我們這種小資女,嗯咳...是小資熟女來說,

吃點心對我們錢包的負擔是相對清爽的!!!!

 

所以,我與同學2014/1月的香港行,除了買遍逛遍各大品牌之外,

另一樣功課,就是吃遍必吃小點了。

我們以不屈不撓、受盡冷眼的心態,去發掘探索書上網上人人推薦的香港茶樓餐點~

第1天星期日,運氣實在不好要吃蓮香樓,裡面的服務員說,今天去買菜,沒有點心!

登登!(心裡的配樂)

想說這離蘭芳園很近,來去喝個遠近馳名的絲襪奶茶吧!

登登!沒開!

最後只好去吃眼睛看的到的翠華茶餐廳了,因為太餓了,所以沒拍照哦~

另外也外帶了知名的鏞記燒鵝飯,HKD75元,沒記錯的話,

是很好吃啦!鵝肉嫩又入味,雖然我們沒有立即食用,皮的部份也不至於太軟塌,

但最終還是不習慣香港的便當,幾塊肉加二根菜...好難分配一口飯要加多少肉跟菜..

 

來到香港的第2天早上,早就決定不吃飯店的免費早餐

直奔深水埗去尋找傳說中那米其林一星的美食~

添好運啦~~~~

 

 

 為什麼來到深水埗分店呢?

一來,因旺角總店換了新址,在奧運站,在我們的行程中極度不順路。

二來,是因為IFC店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對它的口味有所質疑。

三來,深埗的位子多啊~

 

老樣子,先來教教各位前往吧!

港鐵MTR坐到深水站,B2出口往前直走,打橫的第一條街是福華街

 

 

DSC09362  

 

繼續往前~途中經過的這條街,適逢農曆年將至,滿路上都是年味!

接著第2條打橫的街是福榮街~看到福榮街右轉後,就快到囉~~~

遠淵地就看到這樣大的L型看板!想找不到都很難。

 

DSC09364  

2位!謝謝!

DSC09366  

 

在每個人的桌上都擺有這一張墊紙,上面也介紹了許多招牌必點

於是,我們點了一輪,不多不少共10樣~~幾個人吃?我們才2個...不好意思~

什麼?問我怎麼點嗎?(很愛自問自答)

 

DSC09367  

 

服務生給了我們一張紙,隨便你們劃囉,要吃多少都有,

價錢部份真的是全香港最賞心悅目的價錢啊~~

 

DSC09368  坐

 

即然賞心悅目,但這位小姐為什麼臉這麼臭呢?

因為她被服務生阿姨打槍了啊!

小姐同學因為坐在出菜的出口,每每服務生經過,她的頭就要左搖右閃的

於是,她跟阿姨請求可以換座位,阿姨回話超不屑說:二個人不能換位子的嘛!

(在經歷好多餐廳之後,我們才知道,在香港有要求是沒用的 ...順應天命吧~)

是以,她的臉色形成了這番的景相....臭啊~~~~

不久後,看到食物,就也開懷了。

 

DSC09370  

DSC09371  

 

先上這一道,古法糯米雞,堪稱大胃王的愛,

糯米混合荷葉香,內餡用料紮實鹹香,建議至少3人以上再點,

好吃但跟其他地方吃到的差異性不大。

 

DSC09373  

 

晶瑩鮮蝦餃

香港的蝦到底怎麼了?怎麼每一隻都QQ彈彈在嘴裡彈跳呢?

而且一顆裡面至少有2隻哪!(其實我忘了數啦,那是我心靈上的感受)

吃起來有蝦的鮮,讓怕豬肉味的我也吃的嚇嚇叫~

 

DSC09374  

 

潮州蒸粉果,

內餡主角是豬肉餡、花生,嗯!我只吃得出這二樣食材耶~因為太餓了,

全都用吞的啦!!但它的豬肉是香的哦~

它的皮兒跟哈搞(蝦餃)一樣,都是透明像台灣的水晶餃皮素材,但薄非常多,

總之跟麵粉皮兒不同~不錯不錯!

哈搞清淡,粉果味道厚重,這樣一來一往就叫層次感的嘛~~

 

DSC09375  

 

酥皮焗叉燒包

港西合併的經典美味,酥酥軟軟的外皮,散發菠蘿包的香氣

光看這小巧可愛的外形,就讓人想馬上伸手拿一個放到嘴裡啊!

嗯~~內餡是甜甜鹹鹹的叉燒肉,有偏甜了一點,但不減美味!

這玩意兒吃1個剛剛好,吃2個就有點膩口囉!

但還是5星級的美味,味道之細緻的!

 

DSC09376  

黃沙豬潤腸

關於腸粉,我真的不知什麼才叫好吃,只知道腸粉皮的部分呢,是非常地滑順

豬潤就是豬肝,我記得我吃的時候,是沒吃到豬肝的粉感跟肝味啦~

醬汁的部份呢,看似醬油但不會死鹹,清淡的鹹味,咕溜地滑到我的喉嚨裡!

 

DSC09377  

 

陳皮牛肉球

因本人我不吃牛肉,所以據另一位可靠民眾表示:牛肉球下是豆皮?

一口咬下牛肉球的moment,口感又嫩又綿密,好吃!

 

插播:一開始同學跟服務生要了小盤醬汁加小盤辣椒醬,因而我想再追加我的~

但服務生阿姨說:妳們二個用同一盤就好了....!怎麼著?醬汁很貴重嗎??

後來因點心籠已陸續疊的跟山一樣高了,阿姨看到又自己說:這麼多啊~

妳們要不要酸酸的醬?當然要啦~~天賜機緣皇恩浩蕩啊!!!

 

DSC09378  

 

鮮蝦燒賣皇(其實有4顆,我是吃了一顆才想起要拍照存證的....)

看名字也知道,它可是燒賣界中的王中之王啊!

蝦肉照樣給的不囉嗦!就是多、滿,口味一樣是鮮,但剛剛已吃了哈搞

所以,沒有被驚艷到,這就是人性哪~~~

 

DSC09372  

 

香滑馬拉糕

吃到這兒,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胃部空間了,店小二!外帶!!!!

晚上我們把馬拉糕當宵夜,沒想到,他的表現仍然搶眼,

好濃的香氣從塑膠袋沖出~算細膩的馬拉糕了!

但它畢竟還是糕類,大口吃還是很乾,要配水或飲料嘿!

 

 其實我們還點了煎臘味蘿白糕,跟台灣的非常不同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有好多一整塊的白蘿蔔,

感覺很像直接吃蘿蔔一般...還好蘿蔔已處理的軟爛了

糕的口感不太突出~

 

最後一道!

杞子桂花糕

之後再補照片,因我本月上傳流量已超過啊....

(2/12已補上~~久違久違!呵呵呵!)

 

DSC09381.JPG  

 

這一道真是最好的收尾,淡雅的香氣,配上清爽無負擔的口感

像果凍卻沒果凍這麼溼軟,

如果把它放在高檔的瓷盤上,根本可以說它是五星級飯店的作品~

優雅的小東西啊~~~

 

一早就吃這麼營養,

想必等會兒,買起東西會更起勁。

原本想把香港行的食物都寫進來,但光一篇添好運就這麼值得佔版面

其餘的 下回見分曉。

 

對了!忘了說!這一餐我們吃了10樣,價錢才七百多台幣耶~~~~

 

附上添好運info.

深水埗分店:深水埗福榮街9-11地下(地下指的是1樓)

                     深水埗站B2出口

IFC分站     :香港機鐵站1樓12號舖

                      IFC商場裡,近地鐵

澳海城總店:香港西九龍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地下G72舖

                      奧運站 D 出口

(以上店家資訊都是在阿金環遊香港30天看到的哦!寫的很詳盡,

網路上真的需要像他這麼認真的部落客啦!這次香港行,我被好多

部落格給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vi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