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morning!!!

威尼斯面具節-15.JPG  

 

一早趁著還沒有面具人充滿的時間,我們先去參觀一下道奇宮

道奇宮就是總督宮,以前的總督是住在裡面的~

聽聽威尼斯共和國的歷史,看看元老院議事廳,其實蠻有趣的,

但由於部份地方是無法拍攝的,所以拍拍外觀給你們看囉~

 

威尼斯面具節-13.JPG 

 

後面是傳說中的嘆息橋,(為什麼我的姿勢有點阿6感呢?)

 

20120214威尼斯面具節-155.jpg  

 

以前威尼斯的重刑犯或死刑犯被判決之後必會經過的橋,

因為這也是他們能看最後一眼天空的地方,(橋上有二個小窗框)

所以每個犯人經過總會唉嘆一聲!唉~~~~~

因為接下去不是處死就是老死...

我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威尼斯面具節-14.JPG  

 

剛好拍到海鷗飛翔~

太自由自在了啊!

正式進入道奇宮~

 

威尼斯面具節-37.JPG 

 

威尼斯面具節-30.JPG  

 

 道奇宮裡的"黃金走廊",這可是用真的金箔一層層貼上的呢!

 

威尼斯面具節-16.JPG  

威尼斯面具節-50.JPG  

 

道奇宮一角。

 

威尼斯面具節-63.JPG  

 

歐洲總是有一堆雕像,這兩尊是戰神和海神!

好快的道奇宮就看完了...哈哈哈,又含糊帶過了~

嗯...是個冷冰冰的地方,我還是喜歡五光十色花俏浪漫的去處

那麼就由戰神和海神送我離開囉~

 

該展開花漾生活了!GO !

威尼斯面具節-133.JPG  

 

來到威尼斯,該怎麼享受這浪漫氣氛呢?

坐貢多拉肯定是必備的一項!

 

威尼斯面具節-158.JPG  威尼斯面具節-159.JPG  

 

這位老人是我們的司機,長的是不是很有海明威的fu啊!

 

威尼斯面具節-287.JPG  

 

再搭配一隻肥的像橡膠做的海鷗~更有感覺了!

義大利的每一種鳥類,真的都肥嗞嗞的

 

威尼斯面具節-185.JPG  

 

威尼斯面具節-201.JPG  

 

瞧瞧這神奇水道,這美麗天空線,

聞著獨特的亞得里亞海氣味,坐在搖晃的小船上,一路晃啊晃的~

只能用盪漾形容我的心。。。。

 

威尼斯面具節-149.JPG  

 

這一切都是新奇的,

在小水道裡頗有探險尋寶的感覺,每個老舊建築,斑駁牆面,平民百姓生活居處

都值得讓我們用五感去感知~

 

話說,住這裡可以從家裡後門划船去買菜嗎???

 

威尼斯面具節-186.JPG  

 

 

威尼斯面具節-274.JPG  

 

還讓我們意外拍到了船伕是怎麼橋角度的,原來就是用腳踢..

 

威尼斯面具節-275.JPG  

 

水道也算是道路,所以這鏡子也格外重要,在水道意外的相撞,可不會在轉角遇到愛的!

即將,我們要駛出小水道邁入大水道了,

 

威尼斯面具節-209.JPG  

 

守著雲開見月明哪~~(應該沒有亂用這句話吧!?哈)

耳目一新?!

我不知該如何形容我的心情,因為當時就只有一個字,哇~~~~~~

 

威尼斯面具節-215.JPG  

 

心情好亮麗啊!!!

 

威尼斯面具節-231.JPG  

 

沒錯!這就是探索世界的表情。

無知又好奇...

 

搭乘完貢多拉後,時間接近中午,也該吃午餐了!

導遊帶我們來這間,小而美,道地的義大利餐廳

它可是連續好幾年獲得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呢~

 

威尼斯面具節-311.JPG  

 

威尼斯面具節-327.JPG  

 

但是,照樣地,我還是沒拍餐點....

當時的我怎知道我會寫部落格呢!

 先褪下手套,準備飽餐一頓。

 

威尼斯面具節-315.JPG  

 

威尼斯面具節-321.JPG  

其實也看不懂上面寫什麼....假掰裝樣子啦!

 

導遊每餐都會主動餵我們一人1杯紅酒,

每天來2杯酒,是有益健康的,但,為什麼是2杯呢?

因為另一位同行的老伴,他不愛酒味...還真是不懂人生哪~

 

 威尼斯面具節-318.JPG  

 

 

威尼斯面具節-322.JPG

 

有看到義大利的麵條是如此的潔淨無瑕嗎?

什麼料都沒有沾到,沾最多的就是橄欖油了!

可以形容它的味道很有機吧!哈哈

 

 午飯後,準備開始面具節囉~~~

(怎麼這麼拖戲啊!這部落格)

 

 

 

arrow
arrow

    lazy vi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