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原計劃本次的澳門行要走知性悠閒歷史之旅,

熟知!一到澳門全變調,9月底的澳門天氣窒熱依舊..

平時在台灣,大熱天絕不在外行走的我,居然跑來人生地不熟的國家健行.....

加上好朋友又提前來搗亂,本次旅行預計辛苦~~~~

DSC_0282.JPG  

因我們決定要留在氹仔玩,從機場坐接駁車至威尼斯人寄放完行李後,經過這威尼斯人酒店的長廊,

(想知道在哪寄行李的朋友,請看【住在hotel】澳門我又來啦!本次入住十六浦索菲特 優雅細緻是它的代名詞

這拱頂應該是仿造義大利梵蒂崗博物館的吧!

帶你們來看一下梵蒂崗拱頂的實體~如下圖:

羅馬市區觀光-73.jpg  

區區一個飯店能建造如此,實屬了不起!!!

在澳門這3天,來往這長廊太多次了...威尼斯人直叫人東奔西走。。。

好~正題!寄放完行李,從西翼出發前往官也街享用午餐~

 

西翼大門的右前方有個大屏幕,大屏幕旁有個手扶梯往上走,它可帶領你走向自動步行系統

(上面這句話非常重要,是威尼斯人的服務人員告知手扶梯在“大屏幕“旁邊哦!我看了一堆部落格都沒人跟我說。)

自動步行系統旁的這條路就是望德聖母灣街哦,是說這路牌也太有藝術感了吧!

澳門0925-6.JPG  

說到自動步行系統,可真是澳門的德政哪~像機場一樣不用走路,它就可以把你像貨物一般運送一段路

少走了冤枉路啊!!!

澳門0925-7.JPG  

輕鬆了不少!此時的氣溫應該有33度吧!熱屬我也!!!!!

澳門0925-9.JPG  

在往官也街前會經過龍環葡韻(這是澳門八景之一啊!得看得看)及嘉模教堂,所以順道看看囉~

澳門0925-34.JPG  

這就是龍環葡韻中其中一棟建築,顏色好浪漫,所以當時有人在拍婚紗照哩!

龍環葡韻共有5棟住宅:土生葡人之家、海島之家、葡萄牙地區之家、展覽館、迎賓館。

這些其實是以前澳門離島高級官員的官邸及土生葡葡牙人的住房~

5棟的外觀幾乎一樣啊!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就閃囉~好熱啦!

澳門0925-25.JPG  

這浪漫色澤跟帥勁的我好不搭~哈哈 帥勁~

澳門0925-30.JPG  

再往龍環葡韻後走~

澳門0925-37.JPG  

姑且把它當小型真理之口,旅行的樂趣其實也包括幻想吧==..

這小真理之口的左邊往上走就是嘉模教堂囉!

澳門0925-38.JPG  

教堂旁就是這條馬路,沿著嘉路士米耶馬路直走,最終會走到官也街啦!

這一區其實很小說,亂晃都可以找到~看到階梯你就出運了,因為官也街也就到了~

澳門0925-39.JPG  

官也街真的很短耶!

來這兒,當然要吃馳名的水蟹粥囉!這邊的誠昌飯店算眾人叫得出名號的,

DSC_0272.JPG  

馳名怎麼是自己稱讚自己呢~哈

DSC_0271.JPG  

來到澳門第一餐,就吃這一碗了,它有分大碗跟小碗,因我們只有2個人,點了個小碗非常足夠~

DSC_0268.JPG  

DSC_0267.JPG  

小碗的只有半隻水蟹,所以肉多的螫只有一隻啦!老公就給我吃了~~~~人真好~~

它的粥是和細小蟹肉一起熬煮,所以蟹肉與粥體合為一體了,

口味上十分清淡,吃得到一點鮮的味道,調味的下手也不重,所以就是清清淡淡好健康吧。

DSC_0270.JPG  

DSC_0269.JPG  

店內人還蠻多的,且每一桌必點水蟹粥哦!

DSC_0276.JPG  

 

誠昌飯店info.

地址:氹仔官也街28-30號

 

吃完正餐該吃甜點了!莫義記的榴槤雪糕也是必got項目之一,

澳門0925-44.JPG  

它的雪糕其實就很像把新鮮榴槤冷凍後,再打成冰,沒吃到什麼添加物的味道。

不愛榴槤的人可能會吃的很痛苦~

榴槤雪糕.jpg  

在澳門,很多地方都買得到鉅記或是咀香園的餅,

但晃記餅家只有這兒有嘿!他們古早的餅味我特別愛,還有傳統的塑膠袋外觀,跟送人的鉅記、咀香園都不一樣,

特別有fu, 所以買了幾包自己嗑,它們家的餅保存期限很短哪!香蕉糕有一包還沒送出去就給我發霉了...

DSC_0382.JPG  

我買了加蛋餅、香蕉糕、合桃酥、雞仔餅、話梅。

其中香蕉糕跟加蛋餅最對我的味,加蛋餅有一種小時候才吃得到的古早味,現今的餅都過於精緻,

而且據說晃記餅家是排隊美食,去買都要排隊,

但那天根本沒什麼人,買的很舒服耶~

晃記餅家:氹仔官也街14號

 

吃飽喝足來晃一下好了,這裡的建築物真的都好老舊啊...

澳門0925-71.JPG  

澳門0925-92.JPG  

這就是嘉模教堂,其實這邊的葡式建築外觀都蠻像的,顏色鮮艷飾以一些歐洲元素,

但這幾天真的太熱了,拍完就走人,有些甚至不拍了...好不專業啊我!!!!!

澳門0925-93.JPG  

逛一逛要趕回新濠天地去看水舞間了~~走路走路!!!!

寫在下一篇好了,這一篇貌似太長了(對我來說)

在此附上個小地圖,就很清楚怎麼走囉~

官也街.jpg  

別看這地圖這麼大,實際走起來近得要命哪~~~

原本要去新好利美食餅店吃燕窩蛋塔的,礙於天氣太熱,又得趕去看5點場的水舞間

所以沒吃到啦!

arrow
arrow

    lazy vi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