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19.JPG  

 

覺得自己好幸運,有機會參與儂儂雜誌舉辦的Bella Cheers x Everyday is a Gift 手作金工體驗活動,

今天就由我為各位觀眾們探探路!瞧瞧手作銀戒有趣否?

 

這次來體驗的工作室是 「Everyday is a Gift手作工作室」

一個有溫度的手作空間。

 

cats-3.jpg  

 

這間工作室是由2位小女孩兒(對我這大姐來說,她們的確是小女孩兒沒錯)創立,

雖然創立時間至今才3~4個月,但這空間卻能感受到她們對金工設計燃燒的熊熊火焰~

 

這個空間非常寬敞舒適,有別於設置在百貨賣場的金工教室,

 你們不用怕有百貨賣場那種時光快速流動的感覺,

 Everyday is a Gift手作工作室  很莫名地有種緩慢的空間感,

 

在這兒,也不用擔心一直被路人盯著瞧,

更不用怕那種背後無靠的不安定感(這是種風水概念啦!)

 這裡就是蘇湖兩個字~~

 

今天我們要製作的銀戒樣式是麻花姐妹戒,

麻花樣式雖然聽起來很不時髦,但實際打造出來的戒指可是質感加倍哦!

 

首先,第一步,老師為我們這些金工菜鳥準備了紅銅片,

是為了之後要將字母打印上銀片所做的練習,以免因手殘或手抖壞了好事....

DSC00130.JPG  

 

我選了R做為我的代表字母

 

DSC00127.JPG  

 

在經過我非常認真的練習後,才下定決心要將R打上銀片

 

說到這兒,各位一定不知道這銀片到底是何方神聖?做啥用?

銀片可是一片可以決定這戒指的主人到底是不是你的一枚小東西啊!!!

(欲知詳情,請繼續看下去,真相即可大了一個白)

 

DSC00141.JPG  

DSC00143-2.JPG  

 

 有經歷過這一刻的朋友們才能感受到那緊繃感,

因為我在練習時,居然可以打R打成P....

少了那一撇我就得把戒指送給任何一個叫Penny、Patrick或是小P等等不相關人等!

 

DSC00147.JPG  

 

幸虧我成功打成R~

接下來要製作戒指本體了,剛剛的小銀片只是個小配件,

 

DSC00148.JPG  

 

這條線不是鐵絲,本次選用的質材是直徑1.5釐米的純銀線,

 

DSC00151.JPG  

 

用火槍炙熱地燃燒它後,再將銀線纏繞成麻花樣,

此時雙手並非萬能,還得靠工具使它纏捲並百轉千迴~

 

cats-1.jpg  

 

因為這條銀線肩負著成為兩個姐妹戒的責任,所以我與朋友一邊捲,一邊確認麻花粗細是我們喜歡的

轉得愈緊,戒則細~

 

 DSC00164-1.JPG  

瞧瞧這一片和樂融融的氣氛,這就是製作姐妹戒或好朋友戒的真諦啊!!!

情人們也真該來此製作情人對戒啊~你們感情不加溫我跟你姓~~

男生們別擔心!情人戒有情人戒的樣式啦!不用怕你會被女友或老婆逼著戴麻花的!!

 

確定好麻花的粗細後,該切對半讓我們分頭進行製作戒指的動作了。

 cats-2.jpg  

 

 此時迪迪老師先幫我們講解:在切對半前,需要先將兩端及切割處焊死,

避免銀線像變了心的女友,分開後就回不來了....

 

第2步就是上助焊劑及焊片(這學名應該沒記錯?)

用火槍燒烤一番後,確定麻花連接處都涼屌屌(黏住住)後,就可以斷捨離了~

 

DSC00192.JPG  

開始製作屬於自己指圍大小的戒指~

DSC00194.JPG  

 

此時還需要再切割一下,將多餘的戒材給裁掉,

這階段非常重要,切口如果不漂亮的話,戒指會比較難焊起來哦,

 

DSC00200.JPG  

 

裁完焊接起來後的素麻花其實也很美嘛~~

(此時的我心中已有打算,如果銀片真的因我的粗野離我而去,我就要直接戴著素麻花忘了離開我的小銀片)

 

DSC00201.JPG  

 

DSC00252.JPG  

 

這樣搭配起來是不是也很美呀~~~

我很雞婆地幫妳們未婚男女想好婚戒樣式了呢!!!

 

DSC00203.JPG  

 

該沾住的還是得沾的,小銀片歸位~~

再次出動火槍將連接處焊緊。

 

DSC00206.JPG  

 

姐妹麻花戒的雛型出爐囉!!!

是不是覺得它霧霧髒髒的啊?別擔心!這是正常的,因為經過火槍的洗禮下,銀戒會產生這些髒東西及氧化物,

這時得先丟入酸洗鍋內,用加了明礬的水把髒東西給洗淨後,再拋光讓它恢復潔淨亮麗的面貌,

 

DSC00211.JPG  

 

拋光也是要自己動手做的一部份哦!拋好的戒指會光亮如新,拋不好可能會使它變型,

這門工得做的非常有耐心才行~

拋光完還得用磁針機將戒指打磨的更細緻,

 

DSC00216.JPG  

 

這個步驟會讓銀的表面產生細細小小的點點,形成一種霧面的質感,

我個人偏愛這種低調謙虛的感覺~(又關謙虛什麼事...)

 

 DSC00219.JPG  

 

 如果喜歡亮面的銀飾,可再用另一台拋光機拋光,

從機器拿出來,完全散發閃閃動人的氣質啊!!!

 我那喜愛bling bling的朋友就選擇了這種閃亮亮的質感,

 

DSC00222.JPG  

DSC00226.JPG  

 

美美搭~根本100分哪~~~每天戴都不突兀

 

這裡還有很多作品範本:

DSC00239.JPG  

DSC00235.JPG  

DSC00234.JPG  

 

或是自己畫設計圖,請迪迪(Di)老師及芬達(Freda)老師幫忙,相信她們一定使命必達的!!

現在來附註一下,這兩位老師都非常有熱情地指導我們,態度很輕鬆自然,

這也是構成這空間如此悠閒的重要因素啊!

 

有興趣燃燒自己的文青魂及製作獨一無二戒指的朋友們,

真的可以考慮來這兒,

能擁有的不只是一枚戒指、一條項鍊或是手環,

一個專屬於您打造的時光、回憶,一定都比上述的物質還值得擁有,

我開始說人話不拉嘻了呢~呵呵

 

對了對了!這枚戒指雖有定價:1780/1人(2人同行有優惠哦!!!

但擁有的回憶無價!!!

能有製作戒指的經驗可不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呢~

 

情侶們別嚷嚷著要名牌戒指手鍊,那段記憶到最後只剩下花錢的回憶,而非共有的時光啊~~

(但如果名牌跟手作時光都有的話,那就更好了~我個人的小心願..)

另外,一個人想去我覺得更熱血,好文青!

又或者一個人偷偷地幫另一半製作屬於他or她的戒指,

另一半應該會噴淚吧!而且你or妳也不會噴血呀(切到手指除外),一舉兩得!!

 

 

............................................................................................................................................................................................................................................................................................................

 

Everyday is a Gift手作工作室

Add:台北市光復南路465-1號2樓(捷運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

這裡很好找,出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往左直走,看到燦坤後左轉入光復南路,位於得恩堂眼鏡樓上。)

 TEL(02)2720-7536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verydayisagifttw?fref=ts

DSC00244.JPG  

Instagram:

DSC00240.JPG  

 

DSC00245.JPG  

 

 

 

 

 

 

 

 

arrow
arrow

    lazy vi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