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一晚暖氣不暖的豪華房體驗,一早的心情還是很好滴~

而且窗外更加的美麗了!

翡冷翠-2.jpg  

什麼,看不清楚是嗎?這張只是為了證明我本人在場啦,來看看下一張

翡冷翠-4.jpg  

這可不是電影場景,這是真實人生哪。。。。。

雪真是個奇妙的大自然產物,明明就讓人冷的要死,但看到她還是令人不住的嘻嘻笑~

silly touch snow.jpg  

(以上是傻子玩雪照!)

一看到雪忍不住用鍛鍊鐵砂掌,糖炒栗子式,大力將手插入雪裡,

挖出一顆球,僅僅不到三十秒,手指發麻,差點就要被截肢了吧...

 

咳咳!正題! 

有看前一篇的民眾們,一定知道我來到了莊園飯店 Villa Il Patriarca

位於托斯卡尼,是一間四星級的飯店

它的外觀雖不像飯店般的氣勢,卻有一種歐洲悠閒的輕鬆感,也可說像豪華版的民宿

 

翡冷翠-6.jpg   

翡冷翠-24.jpg  

誰說出來旅遊一定得艷陽高照呢?

突如其來的雪景一定比萬里晴空還來的讓人驚喜呀!

一路上一直在因禍得福~深不可測的人生才有趣呀!

 

啊標題不是說胡適的愛佛羅倫斯的嗎?怎麼還沒看到???

一會兒嘛!我在鋪陳哪!親愛的小眾朋友們....深不可測的部落格才有趣呀!

哈哈哈 能有多深.....明明就很淺!

 

在這樣的地方要多拍一些照片的嘛!才不枉此生

看看我幫他拍的照片,簡直媲美宣傳照嘛

翡冷翠-43.jpg  

 

好~我們又坐了大白巴來到了佛羅倫斯。

一座適合黑白色調,文化藝術感極重的城市

這也是因為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在義大利的起始點

又經由推廣藝術的美帝奇家族統治

造就了如此城市。

page.jpg  

佛羅倫斯的建築並不屬於華麗耀眼的那種

反倒帶有絲絲惆悵,看了就好想寫詩~

 

「只當是一個夢,一個幻想;
    只當是前天我們見的殘紅,
    怯怜怜的風前抖擻一瓣,
    兩瓣,落地,叫人踩,變泥……
    唉,叫人踩,變泥──變了泥倒乾淨,
    這半死不活的才叫是受罪,
    看著寒傖,累贅,叫人白眼──
    天呀!你何苦來,你何苦來……」

 

取自胡適的翡冷翠的一夜中的一小段

 

我何苦來,我何苦來....我何苦千里迢迢來到這令我嘆息的翡冷翠啊!

只為了,只為了....那聖母百花大教堂,烏菲茲美術館,還有那蕾莉歐啊~~~~~

 

前面說到了佛羅倫斯經過美帝奇家族的統治,這~民以食為天

我們先來去吃美帝奇家族所喜愛的小餐館吧~

這裡其實也是但丁的故居哦!(上網才得知的訊息....)

翡冷翠-69.jpg  

 

翡冷翠-62.jpg  

導遊提醒了一下櫃檯有人在拍他~他就喜孜孜給拍

可能也是因為我叫了他一聲bello,帥哥的意思....

附註一句,bella是美女哦!別叫錯囉~

 

來這兒一定得喝這種酒,名為草包酒。不是這酒味道草包

而是真的有草類包著它的意思

翡冷翠-59.jpg  

(請忽略我眼角的細紋吧~這在歐洲!天氣乾巴巴啦)

 

這酒是市井小民佐餐用的平民酒,(以前是托斯卡尼農夫們的佐餐用酒)

味道等級有點像台灣的玫瑰紅吧!易入口

餐點照樣是開胃菜有沙拉,薯條,前菜義大利麵,但義大利的義大利麵反倒沒那麼花俏

大部分著重於食材的原味,再加入橄欖油調和,所以我沒拍...

 page.jpg  

比較值得一說的應該是這甜點了吧!

小泡芙裡包藏著冰淇淋,外層淋上濃濃的巧克力醬,不會過於苦甜

算是很balance的一道甜點。

也比我之前吃到號稱米其林一星的餐廳都還好吃。

 

名符其實的酒足飯飽之後,今日重點在於烏菲茲美術館

前往美術館時,途中遇見了GUCCI的博物館!!

導遊沒給我們時間參觀拜訪一下....

翡冷翠-71.jpg  

請各位朋友們到了那邊,一定得去GUCCI博物館哪!以了卻我一樁心願

 

不多說美術館裡有多少偉大的巨作!

我只記得,進去裡面也有紀念品可以買,

來到佛羅倫斯,已開啟我血拼之心,

美術館內,我很克制的買了三張明信片而已

只買了波堤伽利維納斯的誕生,另一張是達文西天使報喜

是不是很克制,買的很精準啊~~~

 

接下來是聖母百花大教堂!

今天的聖母百花大教堂也是不開放的!看一下外觀吧~

翡冷翠-120.jpg 翡冷翠-133.jpg  

哥德風的建築,外觀主色白綠紅,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只能看外觀真的是無法滿足我的心哪!

好在,教堂旁邊有一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知名景點

翡冷翠-147.jpg  

說不知道的人,現在記下來吧!這是蕾莉歐啊!!!

專門販賣照顧女人肌膚保養品的一個小店哪。

裡頭有太多可以買了!為了平撫我空虛的心,

我花了一萬多台幣呀.....以歐元結帳沒什麼感覺,結帳時想了一下才發現

是台幣一萬多....

 

但,還是值得啊!便宜台灣專櫃太多了!

鄭重推薦海藻什麼的精華液!很好吸收哦

 

另外,義大利有一個街頭平民品牌叫小烏龜carpisa的

專賣皮件,也是便宜到不行,送禮自用兩相宜

我還買到台幣二三百的皮夾!

 

 翡冷翠-185.jpg  

 

就這麼晃悠晃悠的,時間慢慢流逝了,已經天黑,

是時候該回飯店休息囉~~~

今晚入住佛羅倫斯的 Starhotel Tuscany。。

 

 後記:這小小一篇也是花了我一下午打出來的

          寫部落格怎麼這麼累人哪!

         這些專職部落客其實也很辛苦嘛!又得拍照又得發文,一點兒都不悠閒....

 

        打到這兒~人妻也得去拖地了....好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蜜月 佛羅倫斯
    全站熱搜

    lazy vi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