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場上場~嗶嗶!!

經過了西斯汀禮拜堂的洗禮後,我的身心靈滿滿的都是聖靈的感動

以為只有這樣滿滿而已嗎?接下來 讓我們滿到破表吧~

(本人我是天主教徒,感動是必然,其他人若不是以信仰來欣賞這些教堂,也一定充滿了滿滿的正面能量吧!)

 

一起走進聖彼得大教堂吧!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在全球最小的國家內

羅馬市區觀光-138.jpg  

是不是超華麗霸氣的巴洛克式建築呢~

羅馬市區觀光-139.jpg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教堂中央有個聳立入天的聖體傘

聖體傘是由貝尼尼大師建造,大部份為青銅材質

有非常多歐洲教堂都非常喜歡青銅材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羅馬市區觀光-176.jpg  

這麼莊嚴的聖體傘,下方就是教宗的祭壇,好有權威感哪!

來到聖彼得大教堂,相信很多去過的人都拍了好多照片,紀錄每一個必拍的鏡頭雕塑

但在裡頭,我並不似遊客般的遊興!除了我老說的老掉牙的感動外

還多了好多尊敬尊崇,畢竟除了上帝,還有好多聖人像在看著我呢!所以拍的照片大多都是笑不出來的....

羅馬市區觀光-172.jpg  

 可惜沒辦法好好坐下來仔細的感受....

因為,趕行程哪!!!!!!!!!!!!!!!!!!!!!!!

 

該走出去了~

聖彼得教堂的外觀及廣場得趕快讓你們看看

羅馬市區觀光-192.jpg 羅馬市區觀光-206.jpg  

招牌藍色圓頂的教堂外觀居然沒拍!!算了啦!知道就好,應該是我老公也在眼花瞭亂吧?

聖彼得遊記告一段落!什麼?寫的太草率?唉喲~要知道什麼歷史西元什麼年的,高度?面積?歷經誰誰誰創造?

這破壞了我的遊興,感受到就好了嘛~而且好多人的部落格都寫一樣的啊!不會看膩哦?

 

而且再不看鬥獸場就要天黑了!快去快去

羅馬市區觀光-214.jpg  

來到義大利時,已是難能可貴的氣溫....冷死了,還下過大雪!導致我羅馬競技場(鬥獸場)都沒得看

只能看外觀,這以往只能在電影上看到的地方~

這張圖片上結合了兩個重要景點,君士坦汀凱旋門+鬥獸場!還有我~

羅馬市區觀光-242.jpg  

鬥獸場前的愛~婚姻關係以後有可能就會上演鬥獸場的戲碼吧!哈哈哈

我放獅子,你被咬之類的~咳咳(清一下喉嚨)

 

再來,來到導遊一直在repeat無止盡重覆的電影羅馬假期的那個誰誰誰 奧黛莉赫本啦有來過

礙於我沒看過,給它咬一下就去參觀旁邊的東正教教堂囉~

羅馬市區觀光-245.jpg  

羅馬市區觀光-248.jpg  

這個教堂跟之前看過的都不一樣對不對~面積小非常多,光線也好暗

但莊嚴感這項還是有的,充分感覺到這教派是很嚴謹的

內部呢還擺放著st.valentine的骨骸...

你們現在過的情人節起因就是他哦!快去查快去查,我懶得說明

 

在羅馬街上,簡直就是一步一神殿,一步一古蹟,結合了以前和現代的時空感

幾千年的建築隨時就在我們的左右,累積了從古至今的能量感

羅馬市區觀光-253.jpg  

羅馬市區觀光-255.jpg  

我們這些平民正行走於這偉大的帝國呢!

 

四河噴泉~

位於納佛納廣場的四河噴泉也是必去景點之一

最大重點就是,它是貝尼尼大師的作品哪!

羅馬市區觀光-259.jpg  

圖片最上方有尖塔的那個才是四河噴泉哦

已接近晚上~拍出來的照片特別有蕭瑟的fu

此時,已接近零度,冷到爆

雨傘上都結了冰霜,通常此時是不會有這種氣溫的

所以扒手今天沒出沒,導遊說通常這兒人山人海,常常有人被扒呢

說到底,這是我們的幸運嗎??

羅馬市區觀光-283.jpg  

另外,旁邊就是萬神殿了,自文藝復興以來,萬神殿安葬了許多偉人,對我來說知名的有拉斐爾、、、拉斐爾、、、

羅馬市區觀光-289.jpg  

是的,開始下雪了...好夢幻的萬神殿....

話說,萬神殿也是古羅馬建築藝術的結晶,尤其它的穹頂

但我也是無緣觀看,因,下大雪!!!!!!

 最後,許願池上場了。

導遊說:一定要許下重遊羅馬的願!

我跟老公呢,當下的心中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行李快回來我們身旁吧!

 

這是一個義大利的開頭序曲,一到義大利機場

開心地等著我們的行李,直到最後一件行李被拿完時,才知道糟糕了...

行李沒跟著來義大利,它在泰國轉機時停留在泰國了!老天哪~~~~

 

你們說說,是不是只能許這個願望啊!我已經第四天沒行李了耶!

明天就要離開羅馬了,今晚再不到,我整個行程就要穿同一件衣服同一件內褲同一雙襪子...

 

是說許願池真的靈驗!當晚就到飯店房間了....我懊悔。只因為最近看了李蒨蓉去許願池許願

丟了三次錢幣,許了三個願望,我怎麼就沒想到哇!我也想重遊羅馬嘛!

不多說,看圖片~

羅馬市區觀光-311.jpg  

晚上去了西班牙台階,因缺少物資只好趕去SHOPPING

沒照片兒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 義大利 羅馬
    全站熱搜

    lazy vi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