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59.JPG 

說到賞楓,高台寺絕對算不上前幾名的賞楓名所,它常常都是人們去了清水寺後的附屬景點,

這次我與宅男老林專程去看它,還真的不在計畫內....


2015的11月26號,白天下著綿綿細雨,宅男老林給我“塞姓地“很'' 張 '' 地說下雨天賞楓好麻煩!

所以我臨時將計畫大轉彎,白天“只好“真的是只好哦!只好去shopping !!!!!!(灑花)

下午再直奔可說是 京都賞楓第一名所的東福寺~~而我們又是不懂控管時間的人,要賞楓就得賞到飽啊~

導致東福寺行程結束後,只能賞夜楓了....


清水寺夜楓!大家一定會這樣推薦吧~但,我們夫妻倆都很怕那有如潮水般的人潮啊....

權宜之下,選了高台寺,心想這裡小小的,人潮一定不會那麼誇張。而且網路上的資料也指示紅葉已見頃~

Let's Go ~(見頃的意思是:現在看是最好的時機了!)

DSC01161.JPG 

果真,一到高台寺,人潮完全是我們可以接受的要多不多、 要少不少的境界啊。

DSC06024.JPG 

買票去。

高台寺的票價有兩種:

*高台寺和高台寺掌美術馆:成人600日元;初高中生250日元;團體票(30人以上)500日元/1人

*景點優惠套票(高台寺、高台寺掌美術馆、圓德院):900日元

P.S 小學生免費哦!

未命名.jpg 

〈圖片取自官網〉


老實說我壓根兒不記得我走到哪兒了!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只有2個,一個即是百鬼夜行的光雕秀!

這光雕秀讓我駐足許久,看了3輪的光雕我才捨不得地離開...

DSC01062.JPG 

這光雕應該是在方丈展出的,我不確定,因為我也是突然一轉頭,

發現~就是這個光!才想到,

對厚!百!鬼!夜!行!

立馬衝去把鞋脫了!搶個好位子,坐在那兒觀看 

這光雕根本是夜店風格吧 !好前衛啊 !

但它演出時搭配的是很日本傳統卻又很詭譎的音樂, 


夜晚時在神祕的寺廟播放著詭譎音樂,搭配前衛光影及古老的圖騰光雕, 

完全豐富啊~~~~~~~~~

DSC01047.JPG 

枯山水讓光影更立體了。

DSC01048.JPG 

這就是百鬼其中的幾隻鬼~

這氛圍營造地非常成功,後方欣賞的日本人也一直喊著sugoi sugoi,

很厲害很厲害啊 太棒了太棒了 !(這是我的翻譯啦)


另一項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臥龍池了,

高台寺的楓葉真的不比其他賞楓地,但它的楓夜(沒打錯字哦是夜沒錯)氣氛十足,

高台寺不是白日小清新風格,也不是走浪漫路線,我反而覺得它神神秘秘地好對我的味~

DSC01086.JPG 

同樣地,我在臥龍池也待了好久,每個角度都令我喜愛,

當個美女很簡單,但成為有魅力的美女可不是人人辦得到的,臥龍池有讓人迷惑的本質, 

DSC01087.JPG 

瞧瞧,湖裡的倒影遠比真實清晰,

根本是顛倒世界,我可能會往湖裡走去....是不是很攝人魂魄呀~

DSC01093.JPG 

朋友啊!你們是不是覺得我放了重覆的照片了啊?

不!這兩張對我來說完全不同啊!

DSC06124.JPG 

開山堂、臥龍廊、臥龍池,三合一

看著照片,我彷彿回到了當時享受沉靜神祕的moment

DSC01101.JPG 

換個角度,這燈打的好啊~萬綠叢中一點紅。

DSC01103.JPG 

妖嬈啊 妖嬈~

太有層次感了!!! 

依依不捨地,我離開了臥龍池,

DSC01119.JPG  

來到竹林,這竹林短雖短但也很可觀啊~

幾乎是替我明天的嵐山嵯峨野竹林做行前預習~

DSC01126.JPG 

楓葉竹林月光,高台寺您真是讓我驚奇。

DSC01140.JPG 

兩隻龍頭臥地上

DSC06091.JPG 

今夜真是天時地利人和,月光楓紅人不多。

還是因為我們算早到的關係呀?我們差不多七點初到高台寺,

想必當時的人潮還集中在清水寺吧?

到我們要離開時,後面人潮就湧入了

DSC06119.JPG 

再繼續順著走可以走到天滿宮,

DSC01155.JPG 

DSC06196.JPG 

這經輪順時針旋轉(右),可以擺脫身體的話,邪惡淨化思想。

官網如是說,

但當時的我們沒研究過這功能,只記得鬼片兒中的,轉錯會出大事兒,所以不敢轉....


請不要把高台寺當附屬景點~秋季的夜晚,它是足以當主角的。

想更加認識高台寺可進入官網:高台寺官網

但百鬼夜行是不是每年都有展出?我不清楚,屆時隨時點進官網看最新資訊比較準~


如何到達高台寺:京都市東山區高台寺下河原町526番地

google map.jpg 


搭乘京阪電車至祇園四条站,建議出站後可步行,沿途很多小店可逛,走起來也不費力,


另外,再推薦一下途中美食,

面對八阪神社的右邊再往前走一點,有一間名為味味香的烏龍麵店,

裡面的豆皮烏龍麵好好吃哦~

可能是一連幾天吃的都是湯頭濃厚的拉麵

突然饗用清爽的鰹魚風味,秋日的一抹小清新讓我驚艷~

有經過的餅右們,可以試試看哦! 

在此附上google街景給您參考~

味味香.jpg 

在看到味味香前會先經過餃子的王將哦!



arrow
arrow

    lazy vi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