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16.JPG 

在日本只吃過一蘭、金龍、神座、麵屋彩彩拉麵的我,是能評論什麼拉麵美食呢?

我只是想跟我的小眾朋友們分享除了一蘭拉麵,你們的拉麵人生其實還有其他的選項啊~


這次來大阪做了該吃什麼的功課,麵屋彩彩(menyasaisai)就是其中一項亮點,

它在日本食評網 tabelog 中的評分可是高居大阪拉麵店家的第三名啊!

2016年1月的評分還有4.03呢!

雖然這是以日本人的味蕾所評斷的分數,但參考價值還是有的,

而我也在一些台灣部落客的文章中看到麵屋彩彩被他們評為神級拉麵、 神級雞湯的?

且網路上的台灣文章也不比其他間拉麵店多,所以我立馬決定要吃它!



先來看週遭環境吧!


DSC_0318.JPG 


昭和町本店的營業時間如上,不定休的意思是他們想休就休了啦!

所以能吃到是種福氣的概念~

麵屋彩彩也算是排隊美食,只是我當時是接近下午一點多才到,所以排隊人潮也不見拉~很好很好


DSC_0319.JPG 


店門口貼了張菜單,選項不多清清楚楚的!

這天我們當然點了最為亮眼的 數量限定 -- 清澄雞鹽

很幸運的我們吃到了當時店內的最後兩碗~~


DSC_0320.JPG 

雖然當時沒大排長龍,但店內仍是滿座的狀態,所以我們坐在店門口等待了一會兒(見圖一)

但如果那等待的座位滿了後,就得在座位的對面(如上圖)站著排隊哦,以免影響小巷弄的交通~

你們知道的,日本人總是安份守己以不影響他人為原則呀。


等了一下下後,可以進場囉~

DSC05426.JPG 

店內空間不大,除了bar台的單人座可供七人坐外,還有另兩小張桌子, 所以整間店幾乎只能容納11人左右呀....

上菜囉~~~~

DSC05428.JPG 

這就是清澄雞鹽拉麵,真的很清澄!

看似清透的湯頭,一入口即有種清香味兒沖著我的口腔而來!

impressive !!!!

再來一張近照。


DSC05429.JPG 


看到焦焦的雞腿肉沒?這肉質是軟嫩十足令人享受的口感, 而雞皮部份被煎的焦香焦香的,

為這碗拉麵加了非常多分哪!麵體部份倒也跟其他日本拉麵口感並無不同   吧   ?


DSC05433.JPG 

這是吃到銷魂了嗎我???!!!


但是!這但是很重要!這眾人說的神級雞湯,在我喝到將近半碗後,才發現它其實奇鹹無比呀......

雖說它名為清澄雞“鹽“,但也不需要把鹽當主角吧....老闆......

你們做事真實在....


對我來說,“如果“一碗拉麵該加2匙鹽,那麵屋彩彩的清澄雞鹽就是加了5匙吧,

若非如此鹹,這碗拉麵的清甜雞湯味更能突顯出來的~~~~

但我覺得它還是值得一吃的 ! 麵屋彩彩的湯頭很有自己的特色,並非到處吃得到的觀光客口味,

若你們有機會到大阪就去試試吧~~~

開拓一下自己對鹹味的接受度,把自己當日本人般地生活,而非追尋大眾旅客的口味呀~


最後附註一下,該如何到達麵屋彩彩呢?

首先麵屋彩彩的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區阪南町 1-46-8

於地下鉄 御堂筋線的昭和町駅2號走出後,會看到docomo,如下圖:


DSC05434.JPG 

從docomo旁的巷子走進去,幾十秒後就看得到麵屋彩彩囉~


另外從麵屋彩彩往外看的街景是這樣的

DSC_0317.JPG 



arrow
arrow

    lazy vi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